2016年10月4日 星期二

[食記] 合掌村美食心得-いろり(囲炉裏)定食

Posted By: Romeo - 10月 04, 2016


白川鄉的料理有幾家查過好像不錯,最常見的就是手工蕎麥麵


白川鄉因為靠近高山,到高山就讓人想到飛驒牛,所以我來名古屋就是想吃飛驒牛


今天介紹一個評價不錯的鄉土料理,いろり(IRORI)


意思是圍爐裡


雖然是家老店,但是很乾淨,而且服務態度很好


價格大概1500日圓一個人左右





他們的座位是墊子的,很多日式的餐廳也都是這種姿勢用餐


牆上掛了許多照片/畫作,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當地合掌造換茅草的時候,全村的人一起幫忙那種合作的精神



其實如果跪坐不習慣,外面有一般西式的座位,也有像這邊先生可以坐個小凳子


當然蹅史古就是站著,比較方便玩


櫃檯主要就是結帳而已,也提供一些資訊例如白川鄉的地圖、隔壁小賣店的折扣卷


趁著點完餐,就店內晃晃,看看一些奇奇怪怪的東西



 


壞習慣,習慣飲料配飯吃


 



 


我點的是味噌陶板燒定食,裡面是飛驒牛


 



老婆點的是いろり定食


飛驒牛煮熟了,份量意外的少


いろり定食,好像是豆腐鍋?


因為吃得不夠過癮,所以最後又點了一根飛驒牛串燒來吃


每次在日本點餐的時候,當拿不定主意,我都會請服務生推薦,這裡推薦飲料是番茄汁


看蹅史古喝得多開心


 


吃完飯可以到隔壁的紀念品店逛逛,這次帶回了合掌造的溫度計


小陀螺,還有我每個地方都會買的pins


逛完才發現,其實日本人很細膩,即使裝了冷氣,也會著色讓外觀好看


 


 





いろり就在瞭望台接駁車的站牌附近而已


價格也不貴,推薦給大家





About Romeo

We published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s with Awesome Design for blogspot lovers.The very first Blogger Templates Company where you will find Responsive Design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住宿] 台南市-富信大飯店

今年清明連假,很早就開始訂房 因為有了習慣,越早訂越便宜,房間越好 多虧了AGODA有延後扣款機制 讓我可以先訂好房再來更換 去年12月左右訂了這家富信大飯店 真的是物超所值 之後枸杞每次說要去住飯店,都會以富信大飯店作為基準 剛開來的時候,要繞到後...

Copyright ©

Designed by Template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