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0日 星期六

[遊記] 2017.05.01 岩手-猊鼻渓舟下り

Posted By: Romeo - 5月 20, 2017


猊鼻溪算是日本百景之一,也是我去東北相當確定不變動的一個景點


有搭過很多種乘船的旅遊,這種人力撐船,很像是劍橋那種撐船的


蜜歐非常的喜歡,雖然言語聽不懂,但是卻能夠相當的享受當地文化



在官方網站雖然寫說舟下有幾個時段,但是實際上來的才知道


其實他們不論人數多少,只要人夠了就出船


他們有的船有大有小,可搭10幾人也可以像我們這艘搭了60幾人


 


買了票,然後買了一包魚飼料之後就啟程出發,去程約40分鐘,到了終點約停留10分鐘,然後回程


總共約90分鐘。一路上可能因為兩岸岩壁的關係,溪流很穩定,也很安全



一路上景色都是這樣,聽說這裡的櫻花也很漂亮,可惜是我們來的時候已經掉光


很多野生動物,有鴨子,飛鳥,鯉魚跟著船


大概知道跟著船會有好東西可以吃



各種岩石,什麼都可以命名,拍到我都來不及



開船過了第一個彎,船夫要大家看攝影機,然後等一下要跟大家收錢買照片這樣



大概船開了30分鐘左右,看到這個賽錢箱


就要把錢準備好了,大家看到都想要來表現自己是神射手


但是往往都投不進,然後越丟越多


到了終點,很隱密的感覺


這裡停留約10分鐘,我也是聽不懂,看人家走就走、回來就回來


一上岸就有一個廁所可以用,很乾淨


這風景也太夢幻了吧~



這張照片很有故事,兒子以前比較黏媽媽,這次旅行跟我的關係改善了


一直要我抱,這張照片請岳父抱過去,兒子不從一直要爸爸抱


可能是覺得安全感不夠吧


讓我想起了一首歌,會唱的大家一起唱


"你是我的腿,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


  你是我的腿,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


大概也只有這時候可以讓我感受到被需要


很壯觀,回來後整理照片,才覺得人類如此渺小


卻又如此強大,任何地形都可以達成交通目的


這裡大家都把石頭丟到右邊那個洞


以為很簡單,實際卻很難,是真的有段距離需要很用力


運玉,就是用來投到洞裡的


裡面有各種代表含意,有絆啦,有福,有寿,有戀......


然後五個一百元,丟到對面的洞回收


要回去了,抱一下兒子讓他滿足一下


這鯉魚真的是有夠肥大,以前家裡有魚池的時候


我老爸有買本書,上面幾張圖片是有人在野外撈錦鯉魚


我想在台灣怎麼可能,原來...這在日本是可以發生的


又一組人馬來了,大概來來回回也遇到有5 6組人馬有


這船夫,大概是我這次日本旅行裡面,除了家人以外


拍得最多的一個人


既然都拍了,就給大家欣賞滿滿的老船夫


欣賞他的笑怒嗔痴






 


猊鼻溪位置其實挺方便的


搭乘秋田新幹線到一之關


然後轉搭大船渡線到猊鼻溪駅,步行五分鐘就到了



猊鼻溪


〒029-0302
岩手県一関市東山町長坂字町467
TEL.0191-47-2341


MAP Code: 308 241 332*85


About Romeo

We published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s with Awesome Design for blogspot lovers.The very first Blogger Templates Company where you will find Responsive Design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住宿] 台南市-富信大飯店

今年清明連假,很早就開始訂房 因為有了習慣,越早訂越便宜,房間越好 多虧了AGODA有延後扣款機制 讓我可以先訂好房再來更換 去年12月左右訂了這家富信大飯店 真的是物超所值 之後枸杞每次說要去住飯店,都會以富信大飯店作為基準 剛開來的時候,要繞到後...

Copyright ©

Designed by Template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