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6日 星期二

[遊記] 2017.05.05 岩手縣-毛越寺

Posted By: Romeo - 9月 26, 2017


講到毛越寺,我們必須先知道一個東西叫做


【四寺迴廊】


在平安時期,慈覚大師円仁拜訪松尾芭蕉時,到訪東北的四座寺廟


分別是中尊寺,毛越寺,山寺(立石寺),瑞巖寺


所以稱之為四寺迴廊


每間寺廟的御朱印都相當有特色,


集滿四寺的還有可以換一本綜合的


而且書寫的品質比有的景點裡面的小廟好很多


字體也很漂亮



[圖片取自官網]


原本安排行程的時候,是要安排去最上川遊船


後來查查毛越寺有活動,藤原春祭


其中尤其是5/5 源義經公東下遊行(2018年為5/3日)


 


結果到了當地才發現太早到,當天的行程是這樣


他會10點才從中尊寺出發


我們九點就已經到了毛越寺,逛完我們出去才看到隊伍到車站附近


所以有興趣的朋友記得要查好遊行隊伍的時間啊


 



停車場出來就看得到整個毛越寺的區域圖


說起來沒有很大,很多都只剩下遺跡


整個毛越寺就圍繞著大泉池而建立



門票一個成人要500円啊






問我怎麼拜?我也不知道,我看人家怎麼做我就怎麼做囉


我看是先一頭點火,著了之後插在香灰裡面


然後用手揮一些到自己身上,做為祈福



本堂



等不到源義經隊伍,咱們就來繞著大泉池來走吧


兒子平常不愛走路,反而在這裡因為有石子路,他頭也不回地


一路向前衝





天空很藍,風很靜


毛越寺處在岩手的西側


有山屏蔽,所以風也不大



整個毛越寺雖然不大,


但是走起來相當的舒服,而且很安靜


原本對這裡沒有什麼期待,


逛完反而成為了最愛



上車前在停車場的賣店,滿了芥末的冰淇淋


真的是沒事不要亂嘗試


我可是咬著牙吃完的


 


毛越寺的交通:


JR東北新幹線
東 京 ~ 一 關 2小時26分鐘
仙 台 ~ 一 關 32分鐘
盛 岡 ~ 一 關 43分鐘
新花卷 ~ 一 關 30分鐘



JR東北本線
一 關 ~ 平 泉 9分鐘
花 卷 ~ 平 泉 47分鐘
盛 岡 ~ 平 泉 1小時27分鐘
※從平泉站至毛越寺0.7km(步行7分鐘,乘車3分鐘)


Map Code: 142 252 297*13


 


About Romeo

We published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s with Awesome Design for blogspot lovers.The very first Blogger Templates Company where you will find Responsive Design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住宿] 台南市-富信大飯店

今年清明連假,很早就開始訂房 因為有了習慣,越早訂越便宜,房間越好 多虧了AGODA有延後扣款機制 讓我可以先訂好房再來更換 去年12月左右訂了這家富信大飯店 真的是物超所值 之後枸杞每次說要去住飯店,都會以富信大飯店作為基準 剛開來的時候,要繞到後...

Copyright ©

Designed by Templatez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