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4日 星期一

[食記] 角館-古泉洞-稻庭烏龍麵

Posted By: Romeo - 9月 04, 2017


日本真的很多名堂,什麼百景,三大名城,櫻花百選.....


連烏龍麵都有三大烏龍麵,材料不是都一樣嗎?


看來Hen顯然的,我這種舌頭麻痺的人自然是不懂


日本三大烏龍麵,讚其烏龍麵、水澤烏龍麵,另外就是秋田的稻庭烏龍麵了


 


稻庭烏龍麵的特色在於,他們的麵條比較細,入口也更細緻


其中最有名的當推佐藤養助烏龍麵了


佐藤養助曾經在台灣以代理的方式開設分店


2016年收掉,在2017年七月捲土重來


 


話說跟這古泉洞有什麼關係呢?


妹有關係!!!只是因為剛好就是稻庭烏龍麵而已


 



那為什麼我又要吃古泉洞的稻庭烏龍麵呢?


看看隔壁這個,這是我原本要吃的比內雞-櫻之里


都排隊排成這樣了,放眼望去,好像也沒有什麼店家比較快速用餐


古泉洞排隊人潮相對少,天氣炎熱,所以...


 


 


雖說如此,但是我們還是排了有半個小時


餐廳內高朋滿座!!



桌上放沙包


很傳統的老店,原本是讓客人說等待餐點的時候


可以玩玩沙包解悶


但是現在什麼年代了,都刷手機了


卻還是保留傳統的一些特色



話說日本很多餐廳都如此


沒有太多樣的菜色,卻能夠吸引客人不斷地上門


或許這就是因為他們專注把一件事情做到好



放牙籤的那個,我記得沒錯的話


應該是細川藤孝的家紋吧?是不知道為什麼有這樣的家紋在此



結帳的地方,放著傳統的算盤、帳本


雖然後面也都早已改成用收銀機


保留著傳統,不忘了祖先遺留下來的精髓





舞茸天婦羅烏龍麵



雞肉稻庭烏龍麵


 


話說點餐的時候,發生了小插曲


因為我一坐下他們問了什麼其實我沒聽懂


我就說是是是


過一下子,端上一壺酒


原來他們是問我需要酒嗎...


 


回來說說料理


面Q有嚼勁,不會油膩


湯雖然看起來清澈,味道卻相當的濃郁


 


下次如果來角館


除了櫻之里的比內雞,也不妨考慮一下稻庭烏龍麵吧


 


地址:秋田県仙北市角館町東勝楽丁9


About Romeo

We published High quality Blogger Templates with Awesome Design for blogspot lovers.The very first Blogger Templates Company where you will find Responsive Design Templates.

0 意見: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

[住宿] 台南市-富信大飯店

今年清明連假,很早就開始訂房 因為有了習慣,越早訂越便宜,房間越好 多虧了AGODA有延後扣款機制 讓我可以先訂好房再來更換 去年12月左右訂了這家富信大飯店 真的是物超所值 之後枸杞每次說要去住飯店,都會以富信大飯店作為基準 剛開來的時候,要繞到後...

Copyright ©

Designed by Templatezy